close
小時候,
曾看過一部電影(還是連續劇???),
我也忘了,
只記得劇中的小女孩有這跟我一樣的名字…

故事內容不是很清楚,
只記得在結束前,
小女孩的媽媽離開他,
小女孩一直哭著要媽媽,
讓小小的我也跟著他一起哭…

高中的時候,
因為學校的戲劇比賽,
讓我認識了海水正藍這本書…

看著看著,
看到”永恆的羽翼”那一篇時,
淚水開始滑落,
想說,
天啊!!!怎麼會有那麼可憐的故事,

那是我第一本看到流淚的書…

大專的時候,
畢業前,
變質的友誼,
讓我沉溺在你的歌聲裡,
那時候,
收音機一直都在放著你的歌,
突然有一天,
聽到 “一夜長大”的時候,
眼淚,就很自然的流下,

或許是體會到你當初一個人在台北,
得自己面對所有的問題,
所以,那時候覺得自己的心情,
跟你有點像,
於是,每次聽到”一夜長大”的前奏,
很自然的就會流眼淚…

一直到”愛的大遊行”台北演唱會那天,
當”一夜長大”的音樂響起時,
才發現,
眼淚已不再流下,
或許,傷口已被你撫平…

2004年10月17日那天,
坐在台下,
聽著看著你的表演,
就在演唱會結束前,
你說,你要唱一首爸爸最愛的歌曲”掌聲響起”
看著螢幕上你的照片,
再看到你泣不成聲,
讓我也偷偷的陪你掉眼淚…

我想,
這一路走來,
從開始的不如意,
到現在可以獨當一面站在舞台上,
接受大家給你的掌聲,
心裡一定會有許多感觸…
於是,每次聽到 “掌聲響起” ,
那一天的感動,回憶,
自然的就出現在腦海裡…

還記得阿牛的”哭”嗎?
那時候很愛這首歌,
喜歡歌詞裡的
#流過淚的眼睛, 將生命看得更清楚#

哭,
不是懦弱的表現,
那只是我們得一種情感紓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f616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